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执法局“三转变” 支持中小企业 抗疫情保经营

发表时间:2020-02-14 10: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三个转变,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履职,全力支持我市中小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

     转变硬性执法为主动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执法队员主动上门服务,走访企业、商户,详细询问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深入到药房、商超、菜店等关系到民生的中小企业,宣讲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热心提供支持。在取消68处路边元宵经营摊点的同时,主动协调元宵生产厂家进入超市经营,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转变行政处罚为及时纠正

  对企业商户的轻微违法行为责成企业及时纠正,对小面积的违法建设能够及时拆除的不再进行行政处罚,对出现的流动占道经营商贩给予警告并及时劝离。截至目前,纠正轻微违法行为530多处(次),有效地维护了疫情期间的城市容貌。

  转变事后监管为预先提醒

  在巡查和走访企业过程中,主要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营销意向,向企业宣讲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对企业与城市管理有关的流动经营、店外乱放等违规经营行为预先进行提醒,避免企业发生违法违章行为。在统一取缔售卖燃放烟花爆竹时,与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对烟花爆竹摊点经营商户提前宣传告知,要求其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经营,赢得经营商户的支持理解,并积极协调烟花爆竹经销企业,帮助退货或提供存放地点,方便商户来年继续经营,以尽量减少商户的经济损失。(杨柳)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