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妻子驰援武汉丈夫守卫家乡--警医夫妻档携手“逆行”诠释大爱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4 08:4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一个是辅警,一个是护士,他们原本是茫茫人海中,普普通通的一对小夫妻,然而,当疫情来袭,他们所展现出的担当和勇气,却令人敬佩不已。

  丈夫忘我坚守家乡防疫一线,妻子主动请战远赴武汉支援。

  元宵节这个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丈夫趁短暂的休息间隙,匆匆赶到妻子工作单位为她送行、含泪叮嘱:“到了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孩子在家等你回来。”心底纵有万般不舍,他还是选择支持她的决定。

  丈夫王宇是喀左县公安局大城子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妻子李冰是喀左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俩一直奋战在当地的防疫一线,忙得几乎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偶尔通过电话、微信相互鼓励。

  身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王宇每天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除日常接处警外,他还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小区村卡点堵控、人员聚集场所巡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等工作。担子重、压力大,可他从无怨言。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妻子李冰同样没有退缩,即便特殊的工作环境,使得她被感染的风险可能比别人更高,但她仍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接到单位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还主动请战,成为喀左县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

  “那边形势严峻,肯定更危险,也更累,你如果去了,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去救治别人。”得知妻子即将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后,王宇沉默良久告诉妻子,作为丈夫,既然这是她的选择,自己就会无条件的支持。

  “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早点儿回来。”李冰安慰着丈夫,“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责任有使命站出来,国家需要我们,那里的患者需要我们。”

  就这样,元宵夜,李冰与她的战友们一起连夜奔赴武汉。

  了解到王宇夫妻俩的实际情况后,考虑他们还有幼小的女儿需要人照顾,王宇单位的领导多次劝说王宇在家休息,专心照顾好女儿,但被王宇一次次婉拒。他将女儿托付给亲属后,很快重新回到岗位。他说,妻子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自己虽然不能直接帮助她,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这场必须胜利的战役尽一份力量,也是对妻子最好的支持。

  连日来,王宇多次劝说娱乐场所负责人配合防疫暂停营业,频繁走访辖区活动室提醒不得聚众打牌,实时督促宾馆做好实名制登记,主动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每天的工作虽然繁琐,但他从未有丝毫的松懈。他坦言,在抗疫一线,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大家为大爱舍小家,心愿都是一样的,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