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师专:落实各项举措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0-02-11 14:2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朝阳师专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迅速紧急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

   朝阳师专党委充分发挥作用,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理念,通过紧盯防控工作重点目标和防控领域重点人群,狠抓五个关键环节,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

   紧扣提高认识环节,聚焦防控工作整体布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启动《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应急值守组、宣传舆情组、事件处理组和物资保障组。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紧扣舆论宣传环节,聚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学校先后印发了《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朝阳师专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健康意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及其家长进行健康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紧扣排查隔离环节,聚焦防控领域重点人群。学校针对赴武汉旅游、探亲访友等重点领域师生群体,对全校8202名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师生,学校迅速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实时监控,要求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动态记录其身体状况,做到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紧扣快速应对环节,聚焦防控突发事件处置。学校制定《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新学期开学预案和特殊类型考试推迟工作预案》《疫情严重时封闭校园工作预案》等,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数据准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强化人员管理,对出入校园的教职工实行体温监测、症状监控和严格登记制度,确保堵住病源传播途径。

   紧扣设施改善环节,聚焦防控物资基本保障。学校积极储备消毒剂、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增加医疗隔离室,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等各方力量,确保学校防疫所需物资储备得到充分保障。(张建军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