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辽宁省少年营地教育”公益巡讲 在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08 09:1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1月6日上午,2019首期“辽宁省少年营地教育”公益巡讲在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成功举行,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教育、交通、户外等各行业的从业人员参加学习。

  营地教育是一种在户外以团队生活为形式,并能够达到创造性、娱乐性和教育意义的持续体验。通过领导力培训以及自然环境的熏陶,帮助每一位营员达到生理、心理、社交能力以及心灵方面的成长,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建立孩子在全球化和社会多元化背景下共处、共赢所需的意识与能力的一种教育形式。

随着朝阳高铁正式开通,以及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成功荣获了“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最受欢迎亲子旅行推荐目的地”“研学旅行实训基地”“辽宁省最具人气景区”“辽宁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辅导师研学基地”“全国古生物化石科普基地”“古生物化石研学基地”“港澳青少年研学基地”“国家级古生物化石研学基地”等荣誉称号,该景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里的化石创下六个世界之最,即年代最早,鸟化石最多,属种最多,密度最大,含鸟化石层最多,未知领域最广;四项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即世界最早的花,保存最完整的长羽毛的恐龙化石,最早的新角类恐龙,最早的不会飞的鸟,同时设置有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精彩活动和课程,深深吸引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更加直观真实地感受远古生物化石的前世今生。

  本次公益巡讲针对“青少年营地教育最新政策”进行解读、讲解国内营地教育行业现状、探索营地教育未来发展方向、青少年营地教育原理及营地教育从业者的职责和能力、营地教育课程和活动特点等,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相关各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李松娟)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