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网络文明 > 内容页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12 15:19:00 来源:朝阳发布

1月1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工作,为扎实推进“六个着力建设”、聚焦聚力“八个攻坚突破”、实现朝阳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市委书记单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健、李显通、赵丕显出席会议。

 

单义指出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网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市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稳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更加壮大,网络综合治理更加有力,网信工作体系更加完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委对全市网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单义指出

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网信事业行稳致远。

单义强调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朝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要提升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信息化数字化赋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斗争本领,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网,营造全网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单义强调

要坚持党管互联网,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委网信委及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各级党委(党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形成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学网、懂网、用网本领,助力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谢卫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全省全面振兴的形势变化、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市情所需,讲好朝阳故事,传播好朝阳声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为朝阳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营造安全网络环境。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