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开展宣传活动 普及消防知识

发表时间:2022-11-10 14:01:00 来源:建平文明网

11月9日,建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119”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托消防主题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万寿街道小平房村消防主题文化广场,设置消防知识咨询台、宣传图板、消防剪纸展,向平房小学师生介绍了消防车的种类和功能,发放了《小学生安全常识教育》图书,讲解了消防员灭火服等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性能和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师生代表在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零距离接触消防灭火服、抢险救援服及消防器材装备

万寿平房小学学生 王伊淼: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更深刻地明白“水火无情”的含义,同时也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今后,我和我的同学将把今天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活动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还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结合火灾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师生及过往群众普及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县消防救援大队副站长 刘庆庆: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好地掌握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