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我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3 10:21:00 来源:朝阳日报

近日,朝阳市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演讲和朗诵比赛在市教育局举行,进入决赛的90名中小学生以视频形式,用朗诵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用演讲表达励志成才、勇敢追梦的决心。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坚强决心和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自今年2月起,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各地各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强国有我”主题,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并以征文、朗诵、演讲的形式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学生们还纷纷撰写或录制征文、朗诵、演讲作品,并上传至专属平台进行展播。

经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市直初中高中预赛,共有25名小学生、16名中学生的视频作品进入演讲决赛;28名小学生的24个视频作品、21名中学生的15个视频作品进入朗诵决赛。决赛分演讲、朗诵两个类别,小学生、中学生两个组别进行。现场,评委们逐一认真观看视频作品,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打分。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