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朝阳市青少年党史国史 教育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22-07-08 09:48:00 来源:朝阳日报

近日,朝阳市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朝阳市烈士陵园揭牌。这是贯彻落实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朝阳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总占地面积20亩,是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安葬着抗日战争、解放朝阳战斗及和平时期牺牲的烈士。2005年3月,朝阳市烈士陵园被评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7年4月,被评为“辽宁省国防教育基地”。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不断挖掘全市的红色文化资源,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积极做好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富饶的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