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关工委深入推进 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18 08: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文明素养,市关工委将联合教育、司法等部门开展学雷锋活动、普法教育活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等,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在学雷锋活动中,要通过组建雷锋中队、雷锋团队、雷锋小组、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等活动,促进雷锋精神更深入地融入校园文化。要教育引导青少年在学校、社会、家庭的各领域里用雷锋精神对照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中用雷锋精神规范自己,强化青少年道德养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要积极协调配合司法机关,注重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做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协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活动。要从学校、街区、村镇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推进平安建设。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青少年成长的先决条件。今年,市关工委将坚持区校联动、家校并举,坚持不懈地在“三家”建设上下功夫,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按照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要求,加快教育系统家长学校的建设和普及,充分发挥家庭教育讲师团作用,开好开学家长第一课,努力建立和完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同育人机制。要注重调动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积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采取灵活教育方式,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