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光盘行动进校园 勤俭节约好风尚

发表时间:2021-01-12 09:4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加强文明就餐引导,近日,朝阳县六家子实验中学开展了“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六家子实验中学从改变学生的思想认识着手,号召学生从自身做起,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严于律己,互相监督,相互学习,用实际行动营造节约就餐的良好风气,真正将节约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学校还通过班级QQ、微信等途径向家长转发“光盘行动”宣传材料,号召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校和社会上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班级黑板报和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粮食的珍贵。

  通过大力宣传“光盘行动”的意义,使六家子实验中学的学生明白了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的道理,初步养成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每到用餐的时候可以看到,同学们就餐秩序井然,排队打饭,不夹塞、不打闹、不喧哗,都能遵循“按需取餐”的原则。餐后,将剩菜残羹倒进垃圾桶,不随意丢弃饭菜,文明就餐在全校蔚然成风。(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