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关工委在青少年中 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11:4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关工委系统将开展“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据介绍,活动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讲好百年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丰碑。以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和主线,讲好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二是讲好百年英模故事,传承伟大精神。以百年来为中国人民翻身解放与幸福生活而奋斗的英雄模范人物与事迹为载体,讲好英模故事,为广大青少年树立榜样,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精神。三是讲好百年巨变故事,增强道路自信。讲好建党百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天换地的奇迹,使广大青少年认识到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开展好活动,市关工委将与市教育局关工委共同开展中小学生“颂歌献给党”征文演讲活动;协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老战士报告团,深入城乡社区和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协同市史志办编发《朝阳党史故事》,为基层开展活动提供乡土教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实现乡镇全覆盖、街道社区全覆盖、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