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燕都小学举行“感恩祖国•共克时艰•逐梦未来”复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0-06-12 11:2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告别时寒冬暮雪,又见时已初夏芳菲。经历了最漫长的一个寒假和无尽的等待,孩子们终于在这骄阳似火的六月,回到渴望已久的箐箐校园。

  为师生更好地适应复学生活,不辜负这不易的“归来时刻”。6月11日,燕都小学举行了以“感恩祖国?共克时艰?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复学典礼。  

  因五六年级学生已经返校,其他年级学生还没能回归,故本次复学典礼系列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活动一 升国旗

  活动由五年三班主持升旗仪式:“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拉开复学典礼的序幕。  

  清晨,归来的师生们相聚操场,沐浴在阳光下,还未复学的其他年级师生仍相约线上,地点不一,时间相同,举行升国旗仪式。        同学们右手放在左胸前,与主持人一起宣誓:我是燕都少年,我读书,我收获,努力成为健康、阳光、全面发展的现代人。 

  三中队的同学们在国旗下献词。 他们倡导同学们要挑战自我,奋力拼搏,在生活中锻炼自己,让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这场疫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家国情怀!当国歌铿锵的曲调响起的那一刻,师生们心中,一种情怀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活动二 心理疏导

  由心理教师白雪做“珍爱生命,快乐成长”心理疏导讲座。

  这场疫情,我们感悟到生命之脆弱,懂得了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抗击病毒的最佳法宝!我们定要敬畏自然,珍爱生命!

活动三 抗疫演讲

  由五年四班宋柯同学演讲:朝阳好人?时代楷模抗疫英雄——崔志刚。  

别样狼烟分外浓,

请缨火线打先锋,

不惜殒身染精忠,

和平岁月亦英雄!

  朝阳好人·时代楷模崔志刚,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这首英雄诗!

  这场疫情,我们明白了自己要做怎样的人,知道了自己要追什么样的明星!

  危难之际,能拯救你的,永远不是所谓的明星、网红;灾难面前,能义无反顾挡在你前面的是崔志刚、李兰娟、钟南山这样的志士以及那些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从今天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世界,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

活动四 开展班会

  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老师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开展班会,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感恩教育。 

  这场疫情,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心更加笃定!没有国,何来家?祖国母亲,我们爱您!

活动五 防疫演练

  校领导组织在校师生进行防疫演练。

  这场疫情,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坚毅、自律、团结与合作的精神!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努力定不被辜负。我中华各民族携起手,共同谱写抗击疫情胜利的华美篇章!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亲爱的孩子们,请趁着青春好年华,认真去生活,认真去学习吧!祖国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请永远记得: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  

  在此次复学典礼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还深刻理解了作为“祖国未来”的使命责任,倍增了学习的动力,纷纷表示愿意以青春之激情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正是:“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附: 燕都小学复学行为规范儿歌

(早晨到校)

准时到达接送点,即送即走别留恋。

戴好口罩把排站,间隔一米进校园。

测量体温别慌乱,体温正常才安全。

身体有恙别到校,隔离接回太麻烦。

(上下课)

错时上课有间断,听准哨声是关键。

上下楼梯别吵闹,保障安全不添乱。

(课间活动)

课间活动不聚集,指定区域来游戏,

上课哨响不拥挤,进入楼门保间距。

(讲究卫生)

废弃口罩不乱弃,放入指定黄桶里。

养成习惯勤洗手,防控要点要牢记。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