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伸出手交出心关爱残疾儿童

发表时间:2020-06-02 13:4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5月31日,残疾儿童在魏国升志愿者爱心团队的帮助下,在老师的鼓励下来到舞台上展示感统训练成果,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残疾儿童。  

  许多爱心人士踊跃购买自闭症儿童家庭制作的编织品

  5月30日下午,一场题为“城市微光 童心向阳 爱暖龙城”的儿童节专场演出在万达广场一楼大厅举行,人们再一次把目光聚焦残疾儿童。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却又遥远,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患者。4个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带来歌伴舞《游子吟》,虽然孩子动作不是十分谐调,但却满是认真,令台下观众动容。

  一位自闭症孩子和老师一同表演《韵律》。他跟着鲜明节奏模仿老师动作,在舞台上一举一动是那么开心,让大家印象深刻。

  自闭症大朋友张寅演唱的《吉祥欢歌》水平不俗,引起观众席阵阵掌声。在张寅演唱过程中,他妈妈全程站在台下打拍子指挥。望着那全情投入的身影,很多观众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在活动现场,组织者还设了义卖展台,展品全部出自自闭症残疾儿童家庭,引得志愿者和市民排队购买。一位买者坦言,自己希望以这种方式为残疾儿童加油打气。每一个残疾儿童都是折翼的天使,尽管他们在生命之初便经受了命运的残酷对待,只要社会和家庭有足够的爱心、耐心、细心和恒心,他们依然有拥抱蓝天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朝阳市直属机关工会、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主办。(来源:燕都晨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