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朝阳工会关爱祖国花朵

发表时间:2020-06-02 13:2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六一”前夕,为落实全总和省总相关部署,朝阳市总工会及各区县(市)总工会纷纷行动起来,看望贫困、留守儿童,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为孩子们送上精美实用的节日礼物。

  5月26日,朝阳市总工会一行四人驱车120多公里,来到凌源市四官营子镇,为97名贫困和留守儿童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

  水泉沟村建档立卡户王海东的孙子王梦洋,今年上四年级,之前的书包已经磨得很破旧,拉锁也坏了。他领到新书包和作业本,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把书包装得满满当当,在爷爷奶奶面前一阵“显摆”:“再返校,我就有新书包背了。”

  援鄂医护人员子女,也是今年朝阳工会“六一”慰问的重点对象。喀左县总工会由副主席带队,来到县中心医院,与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子女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健康和生活情况。同时,为5名援鄂医护人员的子女及95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和牛奶等总价值万元的节日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北票市总工会为117名留守和贫困儿童,送去价值近8000元的慰问品;建平县总工会为黑水镇安家楼村和大营子村6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赠送学习套盒;朝阳县总工会看望北四家子乡五花吐小学17名贫困儿童,并赠送新书包。

  据介绍,朝阳市总今年“六一”关爱活动,重点加大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的关怀帮扶力度,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祖国花朵身边。(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