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战“疫”时期西街雷锋小学这样学雷锋

发表时间:2020-03-12 09:2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校长王秀华通过视频倡导同学们学雷锋

  3月5日,在双塔区西街雷锋小学的校园里和学生的家庭中,校长、老师和同学们“隔空”对话。学校通过“云视讯”开展的“学雷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主题教育活动正在上演。全体少先队员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当日10时,云视频的主会场内,大队辅导员通过视频与老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互动,告知大家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随后,校长王秀华与大家视频连线,告诉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要保持一颗崇敬的心,向祖国致敬,向逆行的医者和爱心人士致敬。表示作为雷锋小学,学校将继续延续学雷锋特色和优良传统,鼓舞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新形势的学雷锋活动之中。接着,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收看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学雷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教育专题片。专题片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命历程及事迹;第二篇章展示了抗击疫情过程中,最美逆行者的真实故事;第三篇章为学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居家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倡议。

  观看完专题片后,全体教师、学生及家长开始了在线互动交流,大家争相谈心得话感受。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表示要以雷锋和大疫面前的逆行者为榜样,多帮父母做家务,自觉主动上好网课,科学合理作息……家长们也为学校的举动点赞,深受教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写出了此次主题活动的感受,每人设计了一份以“学雷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手抄报。(张建军)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