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市教育局全力构筑全市教育系统防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0-02-03 09:3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党组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构筑全市教育系统防疫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部署落实。1月23日,市教育局党组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督查组,印发《朝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应急措施、责任追究问题。对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开展拉网式排查,凡是家有湖北回来亲戚的、大学生在湖北学校回来的、春节期间与湖北来人密切接触的,全部排查登记。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排查出相关人员369人,全部交由地方政府和社区隔离防护。

  1月24日,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自1月25日起,全市幼儿园全部停止保教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假期返校活动、校外志愿者服务活动、集中研学活动、课后服务(辅导答疑)等任何聚集性活动;全市民办教育培训学校(机构)全部停止各种培训活动。

  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成立7个督查组,自1月27日开始,对7个县(市)区及市直学校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为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是否存在提前返校、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问题。1月27日至29日,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督查。全市教育系统总体防控工作落实良好,各项措施均已落实到位。

  另外,制订应急预案,在春节期间实行“双值班”制度。各地各校启动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各级各类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系统内的疫情通报,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印发《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致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局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群、QQ群、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向师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做到师生、家长全覆盖接收。坚持信息公开,正面发声,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保持了教育大局稳定。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加大防控力度、强化防控举措,在防护物资储备、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督导检查工作上再下功夫,全力构筑全市教育系统防疫屏障。(马隽)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