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阅读分享会为乡村儿童筑梦

发表时间:2019-09-17 10:5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朝阳县图书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朝阳县波罗赤镇中心小学图书馆开展阅读分享会,与农村孩子共同分享童年阅读故事。

  为激发农村孩子的阅读兴趣,拓展孩子们的阅读视野,鼓励孩子们快乐阅读,朝阳县图书馆利用暑期时间,邀请了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即将赴上海交通大学读研的李昕航同学,毕业于浙江大学即将赴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桓潇同学,共同在波罗赤镇中心小学图书馆参加阅读分享会。通知发出当天,就有80多名小学生踊跃报名。

  分享会上,两位大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小学阶段的阅读趣事和读书经验,推荐了自己曾经受益的图书,并且分享了书对自己人生梦想的指引。李昕航同学侧重引导女生阅读兴趣,桓潇同学侧重指导男生阅读思维。分享会气氛活跃,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阅读兴趣,踊跃向两位大学生提出了“作业那么多什么时间阅读?”、“有哪些有趣的历史书?”、“是否玩过游戏?”、“爱看什么类型动画片?”等问题,李昕航和桓潇分别作了解答。分享会结束时,孩子们恋恋不舍,纷纷和两位大学生合影留念。

  为丰富孩子们的阅读内容,朝阳县图书馆还给孩子们送去了100多册馆藏少儿图书,并为家长们准备了亲子阅读期刊,以便提升家长们的阅读兴趣,并与学校图书馆合作,在中心小学图书馆设立了“朝阳县图书馆流通图书专架”,共同为农村孩子们打造自由阅读空间。(乔广芬 瀚海)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