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凌源实验小学获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殊荣

发表时间:2019-09-17 10:5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凌源市实验小学光荣上榜,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据悉,全国597所学校获此殊荣,其中,辽宁省21所。

  9月10日,校长郭秀艳代表学校,参加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凌源市实验小学成立于2009年8月,由百年老校凌源粮市小学和西街小学合并而成。学校占地面积16572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现有50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160余名教职员工。

  学校以“人为本、德为根、爱为魂”的“本根教育”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为重点,以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形成了厚重的学校文化,师生共同享受教育与成长的幸福,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郭秀艳等一班人不断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人格修养三个层面教育为重点,把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全过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传统文化底蕴、有现代科学素养、有未来国际视野的合格公民。

  近年来,实验小学致力于创建“有文化”的校园,实现“有温度”的管理,让师生在轻松愉悦中工作和学习。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辽宁省专家型校长郭秀艳工作室被国家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学校被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命名为“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系列活动示范基地”,被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授予“国学示范学校”,被国家文化战略重点课题组授予“全国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示范校,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命名为“国学经典教育联盟校”。学校先后获得辽宁省主题实验先进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德育先进集体、中小学美育研究基地、课改示范校、标准化建设示范校、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等70多项荣誉。

  凌源实验小学的“本根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郭秀艳以其独特的办学思想、先进的办学理念,带领团队创新实践,实现了学校跨越性发展,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了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促进了凌源市小学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张建军)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