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市图书馆小志愿者招募开始报名

发表时间:2019-07-22 09:2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给暑假里的孩子们创造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暑假,朝阳市图书馆将开展第五批“小志愿者”招募活动。

  据了解,市图书馆小志愿者招募活动自2017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五批。招募对象年龄9至16岁的在校学生,要求喜爱阅读、爱护图书,有一定的自理自律能力,热爱劳动、诚实守信、有责任心及爱,能遵守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馆内的一切规章制度。服务时间为今年8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30。小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安排,选择好服务时间,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1小时;需服务至少一周。服务内容为统一挂牌,上岗体验图书馆工作,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下,负责图书借阅服务、简单咨询服务、图书整理上架、巡视、维持阅览室内秩序和读者行为文明督导等。报名时间为7月16日至7月31日。报名方式:市图书馆一楼少儿阅览室填写志愿者报名表,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7201692或在微信公众号里输入“小志愿者”四个字填写报名表。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暑假的到来,到图书馆看书的小读者随之增多,由于很多小读者不懂图书馆规则,图书摆放混乱、不爱护环境等现象时有发生。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在少儿部服务,志愿活动开始前,市图书馆少儿部将对小志愿者进行培训,包括文明用语、图书上架规则、图书借阅系统、电子阅读机的使用方法等,让孩子们初步学会整理图书,了解图书借还系统,使他们更好地进入管理角色,培养沟通和动手能力,增加阅读兴趣,并帮助喜欢走进图书馆的孩子们培养规则意识。在服务别人的同时,更好地理解珍惜好的阅读环境。(李松娟)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