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双塔区关心青少年弱势群体有新成效

发表时间:2019-06-25 14:3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关注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塔区关工委把关注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全力做好青少年弱势群体关爱工作。

  首先,双塔区关工委建立了实名制结对帮扶机制。全区实名制帮扶青少年294人,从思想、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四个方面,让青少年弱势群体共享党和政府的阳光。

  其次,双塔区关工委对特殊儿童给予特别关爱,帮他们从困境中解脱出来。在朝柴社区有个叫小佳的孩子,因家庭原因得了自闭症,从此不愿意接触外界。退休老共产党员吕翠金知道后,主动接近小佳,从思想上开导、生活上照顾、学习上辅导,从而使小佳逐步走出阴影,过上了正常孩子的生活。胜利小学学生小张患上了白血病,在治疗费用紧张的时候,全校师生为她捐款30470元。燕都街道三岔口村的小宇仅11岁,是名孤儿,村关工委主任谭秀芹对其关爱呵护,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第三,双塔区结合重大节日,对贫困儿童、残疾青少年、留守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前进街道关工委对全街道12户贫困儿童发助学金和慰问金8500余元,凌河街道给10户贫困学生发放慰问金5000元,他拉皋镇关工委给5户贫困儿童送去4000元助学金。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双塔区就救助贫困儿童86名,捐助额高达12万余元。(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