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胜利小学开展“体验式”沙盘游戏团体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8 15:1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日前,双塔区胜利小学“体验式”沙盘游戏团体辅导活动完美落幕。活动历时两月,八组团体体验式沙盘游戏为老师们开通了接触内在或心灵的通道。

  2009年,胜利小学成立了心海扬帆心理辅导室。在这一片天地里,知心姐姐与孩子们心心相连,学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更是开展的丰富多彩。2017年学校开始配备沙盘、沙具,沙盘游戏为老师们开通了接触内在或心灵的通道。学校心理辅导师不断创新学习,德育校长更是以身示范,自己考取了沙盘指导师,这让学校的沙盘游戏系列活动更专业更丰富。教师敞开心扉,让意识层面和无意识层面的内容展开,且一起呈现。此次活动一方面是让教师对沙盘游戏有所了解,最主要的是让教师们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团体沙盘治疗成员能将团体沙盘世界中所获得的人际互动、成功经验迁移到现实生活中去,就可能会促进参与者反思自己往日生活中的言行,促使其社会性成熟和人际关系的改善。

  一年组的团队摆了名为“和谐家园”的沙盘。通过活动,他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团队。组长幽默地说:“真想天天参加这样的活动!”一名教师说:“太神奇了,没有想到小小的沙盘让每个人触摸到了更深处的自己。”沙游活动中,教师们快乐、放松,学会适时放空自我,与心灵对话。

  教师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沙盘游戏团体辅导活动旨在让教师通过活动,与内心的自我对话,平日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无意识语言,通过沙具得以呈现和表达。教师团队共同创造一个沙盘世界,之后去体验与重建,记录连结沙游体验与现实世界,学会适当为自己减压,学会坚强与乐观,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史娟 记者 曹秋卉)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