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非遗”文化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9-01-15 15:3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建平县文联组织该县14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在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以“传承民族经典、延续中华文脉”为主题的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剪纸、绒绣、皮影、十王会4个传统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传授非遗技艺,展示非遗风采。剪纸构思巧妙,风格独特;绒绣针法细腻,构图精美;皮影唱腔古朴,光影迷人;十王会曲调高亢,场面宏大,憾人心脾。民间艺人除了现场展示精湛的技艺绝活外,还耐心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亲手体验、操作,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进校园,以启发中学生兴趣为导向,播下对非遗文化热爱的种子,是一项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开创性举措。此次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增进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在激发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保护意识和传承信念。 (马丽杰 瀚海)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