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南小”师生乐在其中

发表时间:2019-01-08 09:1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朝阳县南双庙小学校园里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欢聚一堂,举行了“爱我南小、喜迎新年”庆元旦联欢活动,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校园里,一幅幅写满吉祥话的对联增添了十足的年味。对联里或饱含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或充满了对教育工作者的赞美,或鞭策着学子们勤学苦练、奋发图强……当日,学校领导和老师早早就来到学校,为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校园广播里播放着新年歌曲串烧,师生们喜笑颜开,欢呼雀跃。

  学校气氛搞得欢,班级装饰更美观。在广大师生和热心家长的精心设计下,教室被点缀的五彩纷呈。漂亮的女老师们一改往日的严厉,当起了服务员,各种口味的糖果,酸中带甜的橘子,美味可口的香蕉,装满了一个个盘子,满载着祝福传送到各个办公室、教室,有的班级还准备了诱人的蛋糕,为节日增加了仪式感。

  各班联欢之前,全校进行了大拜年和送祝福活动,学校领导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互动游戏---青蛙蹲。一次次蹲起一阵阵笑声,老师们也一下子仿佛回到了童年。将互动环节推向高潮的是祁猛老师带领大家做的手语舞《手牵手》,优美的旋律,简单的动作,学生很快就能做到整齐划一,仿佛置身演唱会。

  同学们用手中的小礼物和心中的话语表达着对老师的祝福和爱戴,张明芬校长向全体师生拜年并送上了真挚祝福。随后,各班联欢正式开始,一个个小小主持人闪亮登场,他们或四人一组,或两人一对,谈吐举止有模有样。联欢会上各班节目十分精彩,既有优美的民族舞又有动感十足的街舞;既有传统相声又有搞笑小品;既有儿童歌曲又有流行音乐;既有独唱又有小合唱,还有乐器表演……精彩节目引来家长围观。

  大拜年活动将快乐和祝福传递到每一个班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每个班级,为孩子们送去新年问候,带去互动游戏和精彩节目。互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根本就停不下来。哪个班级笑声最响,拜年团队肯定就在哪个班级,花环、小食品、小礼物,表达不尽孩子们对领导的喜爱之情。联欢结束后,师生们相互合影留念。

  南双庙小学是一所有着七十多年历史、环境优雅的农村小学。多年来学校始终以“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做滋养幸福的教育”为办学宗旨,以“让每个孩子茁壮成长,让每个孩子尝试成功,让每个孩子健康成才”为办学理念,本着“读书、乐学、明理、做人”的以人为本的学校发展目标,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不断进行课堂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先后被评为省课改示范校、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

  在过去的一年中,南双庙小学多次迎接了省、市、县级的各项检查,均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尤其是迎接了均衡发展的省复检工作,省里领导对南小的校园环境、档案建设、学校管理都很满意。同时南小在去年5月被评为朝阳县小学唯一一所市级德育基地校,在去年11月被评为市健康促进校。(赵立君 记者 张建军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