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图片聚焦 > 内容页

受到前辈鼓励 63名学生冲在一线当抗疫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15:1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刚刚签了工作合同的,第一时间请战去武汉一线;在医院实习的,留守医院,坚持在抗疫一线;在各自的家中等待开学的,参与隔离疫区归来的邻居、制作各自防疫宣传材料 ……

  几天前,支援武汉前线的师兄师姐传回母校的视频中的鼓励,让这帮90后甚至00后的孩子们,纷纷拿起自己学习的医学专业知识当武器,也奋战在抗疫一线。

  2017 级护理专业学生的张杰今年24岁,因表现突出刚刚和盖州一家医院签订了就业合同成为急诊科的护士,就立即主动向院领导请战支援武汉,现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出发支援武汉。

  “当然是一边工作一边待命,我们急诊每天接待发热患者,将发热病人按照规定分转到指定发热门诊,最重要的是要保证患者和陪护人员转运过程的安全,也相当于预演去武汉的功课了。”张杰介绍。

  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实习的2018级护理(3+2)专业学生吕文静是一名00后。2020年1月中旬,实习生都陆续放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她所在的医院面向全体实习生征集志愿者,吕文静主动报名成为假期留院参加志愿服务的9名实习生之一。这是她第一次没在家过年,除夕夜,她在同学群中留言:“虽然也会害怕,但是也明白,这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希望群里的同学们注意防范,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9级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学生高永宝今年21岁,在班级是班长,这次放假在家,他化身“采购员”和“快递员”, 与海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服务武汉回来的隔离人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他说:“对于处于隔离中的他们来说,身边一双温暖的手、一句暖心的话,都能给他们力量。人生旅途就要尽可能的给别人帮助,让关爱在彼此间流动,这样才会使人变得更加幸福,生命更具意义。”

  在社区、在村镇、甚至在人员密集的火车站,都有学生们服务的身影;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对群众进行防护知识宣讲,或通过演示教会群众如何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方、消杀的注意事项 ……

  不完全统计,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现在已有63名同学在不同的地方当抗疫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