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魅力朝阳 > 内容页

夏天去哪里消夏避暑? 推荐朝阳避暑好去处

发表时间:2022-07-15 09:13:00 来源:朝阳发布

进入炎炎夏日,大家都在问去哪里消夏避暑?这么热的天气,除了空调、WI-FI,还有“葛优躺”,真想“哪凉快哪待着”。给大家推荐几个避暑好去处,玩转朝阳嗨起来,开启夏季之旅~

推荐一:感受化石魅力,见证远古奇迹——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首届恐龙节,趣玩一夏开幕啦!

朝阳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地下,都含有化石资源,是当之无愧的化石之都。辽宁古果、中华龙鸟化石的发现,为裸子植物向被子植物、恐龙向鸟类的演化找到了依据,朝阳也因此被誉为“地球上第一朵花绽放和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清凉的室内古生物博物馆,绿树成荫的世界上最大的木化石林,来一场狂欢水枪大战,乘坐敞篷观光车,一起感受“穿越”之旅。

地址:自驾导航搜索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市内乘15路公交车至地质公园站下车

推荐二:辽西绿岛,生命之源——大黑山景区

 

 

位于北票市西北部,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是一处以“清幽、野趣”为特点,以雄、奇、险、秀、幽、旷而令人神往的山岳型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内有五月冰、西游仙镜、群峰竞秀等景观百余处;2200米观光索道,4500米无障碍游览步道和5000米的高山防腐木栈道,是您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地址:北票市大黑山管理区西仓村

推荐三: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水上嬉戏——浴龙谷温泉度假区。房车营地已开放,又添新玩法!

位于喀左县平房子镇小营村,紧邻敖木伦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内有辽西地区首屈一指的水域面积达4600平方米的海啸池。集温泉养生、度假休闲、商务会议、民俗文化、豪华温泉酒店、养生度假别墅、大型室内温泉体验、水上娱乐、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温泉旅游度假区。除温泉度假外,还有20多项国内顶级游乐设施,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动感体验。满目清凉,无处不风景,是您夏凉避暑好去处。

 

房车营地带给您夜晚与星辰共眠的体验,感受野趣、亲子、轻奢为一体的露营地。

地址:朝阳喀左浴龙谷温泉度假区

推荐四:城郊氧吧——凤凰山景区

朝阳凤凰山,古称龙山,位于朝阳市区东部,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景区。公元前345年,前燕王慕容皝在凤凰山修建了迄今为止东北亚地区最早见诸于史籍的龙翔佛寺。高僧释昙无竭从此出发赴天竺取经,早于唐玄奘西天取经207年。经三燕、北魏、隋、唐、辽、金、元、清历代累建,凤凰山逐渐形成了以一龛(摩崖石龛),两洞(卧佛古洞、倒坐观音洞),三塔(凌霄塔、摩云塔、大宝塔),四寺(延寿寺、天庆寺、云接寺、华严寺)为主的佛教古建筑群落,掩映于青山薄雾、菩提古树之中。这里是城郊的天然氧吧,告别纷扰与炎热,拥抱满眼的绿色,让人向往。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凌凤大街凤凰山旅游景区

 

 

推荐五:探寻牛河梁遗址,感受五千年文明——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位于辽冀蒙三省区交界、朝阳市境内的凌源市和建平县交界处,依托牛河梁遗址核心区建设,是辽宁省唯一一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牛河梁是红山文化中心区域,是红山文化代表性遗址,距今5500年至5000年,被誉为“中华文明的曙光”。公园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建有女神庙保护展示馆、祭坛和积石冢保护展示馆、博物馆和管理研究中心,是考古遗址保护与展示,进行爱国教育、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更是域内外研学游、文化游的极佳目的地。

地址:建平县富山街道张福店村

 

推荐六:北方西湖——龙源旅游区

 

位于喀左县,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20平方公里,景区以山水生态、龙文化、祈福文化为主题,这里峰峦雄峻、松柏怪绝、泉水圣灵、景色秀美、古迹相伴,奇山妙景,美不胜收。

地址:朝阳市喀左县尤杖子乡

推荐八:风景如画——千佛洞景区

位于朝阳县南双庙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分历史文化区、生态休闲区、拓展体验区。这里石奇岩怪,栩栩如生,点将台为隋唐遗址,东北地质奇观,佛教文化有千年历史,影视基地传播红色基因,彩虹桥连接南北,天堑变通途,溜索项目惊心动魄,惊险刺激。景区还有休闲广场、赐福洞、鼋神、月牙湖、采摘园、金鸡石、蜈蚣石等景点30多处。

地址:朝阳市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

推荐九:红色中国地——清风岭景区

 

 

位于朝阳县清风岭镇境内,距朝阳市区58公里,集奇、险、秀、峻于一体,是国家AAA级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大型电视连续剧《中国地》在央视热播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清风岭影视基地享誉海内外,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景区内近百个石峰连绵重叠,森林覆盖率50%以上,溪水飞流直下,夏季美景美不胜收。

地址:朝阳市朝阳县清风岭镇

推荐十:纳凉避暑,清幽古道——槐树洞景区

位于朝阳县南双庙镇,距市区25公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地理状貌五行俱全,集山、水、林、洞、寺、塔六位一体,因有两株树龄高达900年以上的槐树“夫妻槐”,故得名“槐树洞”。景区内有辽代建筑寺庙涌泉寺,有东北仅有辽代石塔止水塔,有“辽西第一泉”的神龙圣水、水质清冽、四季恒温18℃。这里近于都市而不染红尘,游人到此,可以览胜景、听流淙、觅奇石,探古洞,无不怡情快意。

地址:朝阳市南28公里朝阳县南双庙乡境内

 

责任编辑:孙 文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