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国庆节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2023-09-25 12:3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争做文明游客,不负秋色美景。2023年国庆假日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及旅游从业者恪守公德,文明游览,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朝阳文明网温馨提示: 

遵德守礼,文明出游 

文明守礼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都要遵守法规,恪守公德,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损花折木,不乱涂乱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禁火区”使用明火,不进入危险区域游玩。自驾游要文明驾驶,注意礼让,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 

行业自律,诚信出游 

各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人人树形象,处处讲文明。争做文明游客,不负秋色美景。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