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用爱温暖残障 老人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0-05-08 14:4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老伴离家后,家人十分焦急,多个亲属已帮助找了两天,幸好有你们热心帮助,真是太感谢了!”残障老人张某丈夫付某激动地说。

  4月末的一天,凌源市东城街道双圆西社区接到街道办事处民政办电话,从锦州救助站送回一名残障人张某,正在赶往凌源的路上,户籍显示是双圆西社区居民,需要社区联系家人。接到通知后,社区主任立即安排部署,分组行动,有人联系凌源救助站工作人员去高速口接人,有人查找张某原始住址,有人联系派出所片警利用公安系统查找张某及家人信息,有人发动党员力量及热心志愿者通过短信、微信、快手等网络信息迅速进行查找。通过与锦州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等在高速路口。当见到老人神情紧张呆板也不说话时,经耐心沟通,了解到张某并不在双圆西社区居住。

  由于精神残障,社区工作人员与救助站人员把老人接到社区,买来热乎乎的饺子,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街道领导通过与市直相关部门联系,安排社区人员陪护住进救助站。老人半夜多次起来砸门要走,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劝导,陪其楼上楼下溜达。经过多方协作、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亲属联系方式。次日早上8点多钟,残障老人丈夫付某来接老伴回家时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