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马友营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

发表时间:2020-03-27 10:5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票市马友营乡党委、政府在朝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下,组织成立了9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扛起疫情防控大旗,始终冲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马友营乡郎中营村的包金成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年服役于抚顺雷锋团。1997年退伍后,他始终坚持“不沾雷锋团的光,要给雷锋团争光”的做人做事原则。大年初一,村里设立疫情防控卡口,他积极报名参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每天都忙碌在疫情检测站,不仅帮助卡口执勤,更是检测站上的“后勤保障”:卡点需要取暖,他便拉来了煤炭;看到门口透风,他便卸下了自家的门帘;看到帐篷里的地面坑洼不平走路起土,他便拉来了砖块铺起了地面;看到执勤人员每日吃方便面,他便架起了锅,变成了“大厨”,每天去给值勤人员买新鲜的蔬菜,换着样给大家做吃的补充营养……

   “军人就是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新邱村退役老兵安守丰说,“疫情面前,我们军人责无旁贷。必须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筑守全乡人民生命防线。”截至目前,已有65名退役军人参加到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九面鲜红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旗帜时刻飘扬在马友营乡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一致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永远为筑守全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冲锋在前!”(王乐 杜才)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