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大连军官在朝阳捡到钱包冒着严寒找失主

发表时间:2019-12-16 14:4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来自大连甘井子的军官郭守军,来到朝阳,偶然拾到内有现金及银行卡的钱包。寒风中,他带着年迈的母亲,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路找到社区,联系失主,他的举动感动朝阳人。

  12月11日上午,北塔街道华运社区党总支书记付冬梅正在电脑前工作,急促的敲门声让她停止了手头的工作。一位军人领着一位老者一同进来。后来得知,老人是军人的母亲。当日天气寒冷,进屋后,这位军人介绍说,他们不是本地人,是一路打听着来到社区的。他同时拿出一张身份证,告诉付冬梅,他想联系身份证上的人。付冬梅看到军人手里的身份证上的地址和名字,是她们华运社区滨河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付冬梅便让来人提供身份证明。“我说别送来吧!这么冷,这么费劲,到时说不清楚咋办!”一旁的老者嘟囔着。接着,那位军人说:“我来是为了归还这个钱包。钱包是我们在南塔附近拾到的。包里有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我觉得别的不重要,失主丢了这些证件,一定很着急,办理起来多费事呀!我相信政府一定能帮我们找到失主并归还!”付冬梅接过军人出示的证件看到,军人叫郭守军。

  了解情况后,付冬梅准备赶紧联系失主,让郭守军把钱包直接交给失主。听到这里,郭守军拉起母亲就走,说“你这是代表党的基层,我相信,你会交给失主的!”付冬梅让郭守军留下联系方式,让失主表达感谢!郭守军说:“我不留电话,这是我应该做的。”付冬梅说,郭守军的话虽不多,但每一句都让人感动,他也是张富清一样有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军人。

  随后,付冬梅立刻联系失主,从郭守军母子进门到钱包归还失主不到30分钟。失主接到付冬梅电话时,自己还没发现丢了钱包,感到幸福又幸运。失主很想找到这个军人,当面表达感谢,有谁知道叫郭守军的军官,可以联系华运社区工作人员。

  “现在虽然是寒冬,但发生在身边的这件事,让人觉得特别温暖。”付冬梅说。本报讯 (曹秋卉)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