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为常河营学校师生的爱心传递点赞

发表时间:2019-11-06 09:2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今年的3月13日傍晚,北票市常河营学校五年级学生王晨坐校车回家刚下车,不慎被一辆迎面疾驶的摩托车撞晕,昏迷不醒,眼睛和口中流出大量鲜血,情况极其危急。

  常河营学校领导及班主任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察看学生伤情,并随同救护车一起赶到北票市中心医院,陪护王晨同学在医院做各项检查,同时不断安慰心急如焚的家长。检查结果是:王晨眼眶周边多处骨折,眼睛已经无法睁开,腿部骨折区域尤为严重,急需转院治疗。王晨的家长把家里仅有的钱全部拿出,仍无法支付转院费用。班主任王晓亮老师看到此状况,毫不犹豫地为王晨同学支付了转院费用。

  虽已近次日凌晨,但为了不延误病情,校领导和班主任仍陪伴王晨同学转往朝阳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在转院途中,校长刘宏伟了解到该学生及肇事者双方均为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两个家庭贫困都没有能力负担检查费用及后期相关治疗费用,便赶紧联系妻子送来医疗费,及时让王晨同学入院检查、医治。在校领导及班主任的陪同下王晨办理住院手续后,已是凌晨4点,看他脱离了危险,校领导和老师才离开医院。

  王晨的检查费用及后期相关治疗费用预计需要五六万元。两个家庭连转院费都无力承担,这后续的费用对他们来说是个大难题。次日,校领导班子紧急商议,组织老师和学生为王晨捐款。一时间,爱的暖流在校园中蔓延开来,师生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全校400余名师生共捐款16000余元。相对较高的医疗费用,这个数字仍是杯水车薪。为了能让王晨同学得到更多的帮助,筹集到更多资金治疗,当日下午,学生家属在网上发布了水滴筹,学校师生在第一时间向家长群以及朋友圈转发。经过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仅仅两个小时就筹集到了捐款5万元。学校也启用了“2、1”帮扶专项基金,拿出2000元用于王晨的后续治疗。北票市教育局和学校所属乡政府也积极帮助筹款。最终,手术顺利进行,9个小时的术中等待后,大家收到了好消息---手术非常成功,家长、老师、同学、亲属等所有人都为他松了一口气。

  王晨住院期间,班主任王晓亮老师及校领导多次带着全校老师和学生的关心去看望他,并送去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同学们为他写鼓励信,希望他能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出院后,校领导、班主任及同学们多次到家中看望他,鼓励他多锻炼走路,并帮他辅导功课。很多爱心人士得知事情后,也来看望王晨。

  目前,王晨恢复得很好,不用双拐就可以走路了,视力也逐渐恢复了。常河营学校全体师生用爱心为王晨送去了温暖和光明,让我们为他们点赞。(时春华 韩云波)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