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孝行天下”公益晚会 弘扬孝道文化

发表时间:2019-09-05 10:0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9月3日晚,第十七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迎来了“首善之市,献礼祖国”孝行天下第三届大型公益晚会。在初秋的夜晚,作为主办单位的孝行天下(朝阳)文化传播中心用20个精彩节目为市民送上了一道温馨的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孝行天下”是遍布全国的公益组织。朝阳“孝行天下”以践行“孝行天下,从我做起”、“孝行天下,行孝朝阳”为服务理念,开展了中华孝心村、孝心企业、孝亲幼儿园、孝行天下进校园建设,小手牵大手活动,让德育法制并重,化解家庭社会矛盾,探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途径新办法,提高市民德育素质,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孝亲理念,优化社会风气,打造孝道文化城市名片。

  此次晚会是“孝行天下”举办的第三届大型公益晚会。演出在优美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中开始,此节目集朗诵、舞蹈与国学为一体,孩子们饱含深情的童音,儒雅自信的气质与对祖国至真至纯的热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接下来的器乐联奏更让观众惊叹不已,有朝阳琵琶王子之称的国家一级演员联奏琵琶、三弦、吉他三种乐器,将《马车夫之歌》演奏得别具一格。在朝阳,有一位才华不输川人的老师“小白杨”,他表演的川剧变脸风靡关内外,在现场一手变脸绝活让台下观众疯狂尖叫。旗袍秀、禅舞、花式茶艺、双人舞、武术表演、京东大鼓等丰富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观众的掌声、笑声不断……

  百善孝为先,当晚,整场演出处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孝道文化。正当演出渐入佳境时,“孝行天下”志愿者将龙城区召都巴镇召都巴村的十大孝贤人物请上台,为他们颁奖,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演出推向高潮。

  据晚会负责人表示,这场晚会旨在唤醒人们对孝的认知与认同,希望每个人以孝为道德准则,在全社会养成一种为父慈、为子孝、为兄友、为弟恭的良好风气,学会爱他人、爱人民、爱祖国。(丁佳美)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