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凌源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9-08-28 13:5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8月23日上午,鸿远社区关工委根据凌源市关工委的部署,组织辖区五老人员、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积极开展以“红色传承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五老人员刘士忠讲座,50多人参加。

  家教家风融入我们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润物无声地影响着每个人的心灵。宣讲会上,刘士忠老同志从家教家风含义讲起,阐述了良好家教家风对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和习近平学父亲做人、学父亲做事、学父亲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学父亲的赤子情怀、学父亲的俭朴生活等家风家教故事,引导家长正确教育培养孩子,当好孩子的家庭教师,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孩子在健康、文明、孝老爱亲、互敬互爱的温馨环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刘士忠讲道:“要想子孝,先当孝子。好家风培育出好儿女,这种好的家风带入社会,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一个好的家教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

  刘老精彩的宣讲引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论孩子还是大人都深受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正视家庭教育中容易忽视的情况和问题,不断提高自己,让良好的家教家风形成一种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家庭美德发扬光大。(明士文 周建华)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