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朝阳机场用爱心温暖“轮椅旅客”

发表时间:2019-08-01 09:3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7月28日,朝阳机场各岗位人员按部就班工作时,地面服务部的臻翼班组接到通知,即将落地的CA1285次北京至朝阳航班有两名轮椅旅客,班组立即准备好轮椅迎接旅客。

  飞机安全降落朝阳机场后,在所有旅客下了飞机之后,臻翼班组服务员与机组人员进行了轮椅旅客的交接。轮椅旅客是两位两鬓斑白的老人,老人的腿脚有些不好,走路十分困难,即使短短十几个台阶的客梯车走下来都很困难。服务员便上去搀扶老人缓慢走下来,让老人安全坐在轮椅上,随后将两位老人送到出口。出口的人非常多,可老人左右眺望都没有看到来接机的家人,服务员便将老人推到了最显眼的位置等待,生怕错过来接机的家人。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过去,可依然没有人来接两位老人。由于在机组上拿下来的特殊旅客交接单上也没有联系人和电话,服务员便与老人做了沟通。得知老人叫肖天喜,来接两位老人的是他们的女儿。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时间越来越长,看着出口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了两位老人,老人越来越着急,一直陪同的服务员给两位老人送上温水,安抚两位老人焦急情绪。

  服务员通过老人的手机通讯录找到老人女儿的电话号码,并在第一时间与他们的女儿取得联系。焦急等待40分钟后,老人的女儿赶到,服务人员拿着行李,推着轮椅旅客,安全地将两位老人送到他们女儿的车中。

  “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人啊。”见到女儿到来,老人激动不已。老人的女儿也十分感谢地说:“多亏你们的照顾,不然,两位老人不知道会有多着急”。(花长春 记者 刘勇)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