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传播手语 温暖世界——又有一批环卫工人来学手语了

发表时间:2019-08-01 09:0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昨日,在环卫清扫大队礼堂内,又有2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走进手语课堂,参与到学习手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的队伍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朝阳市图书馆、朝阳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大队联合举办,以“传播手语、温暖世界”为主题,是2019环卫工人手语培训班开班第一讲,也是市图书馆、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大队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手语培训,目的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身边的听障群体,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习标准手语的热情,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从2017年到目前,直接参与手语培训的一线环卫工人已达600余人,并由他们作为骨干学员,进行传帮带,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已经通过学习,了解手语,帮助身边残障人士,我们的城市也因他们的实际行动变得更加温暖。

  课堂上,来自市特教中心的手语老师风趣幽默,将许多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手语知识举一反三,教授给环卫工人。记者看到,尽管许多环卫工人年纪已经很大,感觉手不灵活,但还是学得认认真真,有的一面打着手语,一面录着视频,准备课后继续学习,有的一面学习,一面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一位环卫工人说,学习机会难得,我得好好学,以后在街头碰见聋哑人问路,就能直接和他们对话了。

  据介绍,基础培训过后,环卫工人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再加上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培训,佼佼者将参加每年一次的环卫工人手语大赛。很多读者不知道,就是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环卫工人,经过2个月的努力学习,2017年曾在辽宁省文化厅和省残联共同主办的中华传统礼仪手语大赛上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取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令在场所有人惊叹不已。(李松娟)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