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市民点赞文明司机

发表时间:2019-07-26 14:2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开车上班途中遇到行人,是飞驰而去还是礼让行人?昨日早上,四高门前的一幕很好地解答了这个问题。

  当天早7时50分,正是上班高峰期。朝阳大街三段的机动车道内已经排满了机动车。这时,细心的市民发现由南向北方向的车道内,正在按序行车的车队中间突然出现了一条“空间断带”。“断带”后面的机动车陆续停下了前行的“步伐”。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空间断带”正位于四高门前的斑马线处。而此时,数名市民或正走在斑马线上,或是准备走上斑马线过马路。于是,“断带”后面的机动车主动停了下来,礼让行人。

  记者恰好途经此地,目睹了整个过程。在此过程中,所有等待的机动车没有发出任何车笛的声音,大家都在静静等待行人通过。当所有行人安全走过斑马线后,等待的机动车才陆续启动车辆,继续前行。

  “早上,几乎所有人都着急上班。这些机动车驾驶员在上班途中依然不忘礼让行人,真是好样的。”刚刚走过斑马线的市民李女士笑对记者说。“以前,行人过马路遇到机动车时,大多数是行人让车辆先行。随着‘礼让行人’的交通规则出台,加上机动车驾驶员素质的逐渐提升,行人过马路时出现了与以前相反的结果:大多数机动车会主动让行人先走。这个结果的出现不仅是机动车驾驶员遵守法则、文明行车的一个表现,同时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体现。今天早上,这些机动车驾驶员的行为感动了我。”(燕馨)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