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多彩花卉点亮乡村路

发表时间:2019-07-16 09:4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改善乡村生活环境、亮化村容村貌,近日,市环卫局驻村工作队带领喀左县白塔子镇杨杖子村10名贫困户开展了“种花栽花 美化乡村”活动。18000余株的鲜花花期来到时,郭台子村路口至杨杖子村2.5公里村路,一组庙沟的广场两侧800余米的绿化带将成为花的海洋。

  据市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原来进入杨杖子村的道路两旁杂草乱石中有很多白色垃圾,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经过工作人员和村民两天的齐心劳动,进入杨杖子村的必经之路容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市环卫局举办本次活动载种的花都是耐旱耐贫瘠的花卉,花期较长,容易栽培管理,而且花朵颜色艳丽,花朵硕大。花期来临时,道路两侧花团锦簇,可以起到美化乡村环境的作用。经统计,此次活动共栽种百日草、格桑花、姜刺腊和鸡冠花共18000余株。

  “种花栽树,美化乡村环境是巩固村民脱贫的第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改善乡村环境,打造宜居村落,我们一直在行动。”市环卫局驻村工作队队员说,此次活动不光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又美化了乡村的环境,让杨杖子村与星级示范村落的距离更近了。(韩金戈 记者 丁佳美)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