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公交车上拾金不昧 事迹频频感动乘客

发表时间:2019-07-08 09:1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拾金不昧道德高尚,赠予公汽公司吴小强”,这是乘客马女士为表达谢意,送给市公交公司党办锦旗上的感谢语。

  据了解,日前,马女士坐17路公交车在凤凰城站下车,由于手中拿的东西较多,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女士斜挎包落在车上,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包不见了。包里虽然没有太多现金,但多张银行卡、两部手机、钥匙等重要物品都在包中,这让马女士非常着急。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他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没想到竟然接通了,接电话的正是17路驾驶员吴小强。

  了解情况后,吴师傅告诉马女士不要担心,包已被保管好,并让她在凤凰城站等待,等17路从腰而营子返回时再将包归还。看着失而复得的包,马女士很感动,现场拿出现金给吴师傅表达谢意,却被吴师傅婉拒。第二天,马女士特意来到公交公司为其送上锦旗,并对工作人员说:“替我谢谢吴小强师傅,也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这么优秀的驾驶员。”

  无独有偶,近日还有一位乘客也遇到了好心公交车驾驶员。这位乘客乘坐1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一双新买的鞋落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才发现鞋不见了。失主通过朋友联系到公交公司第一客运部调度室并向工作人员说明事情经过。工作人员了解后,及时联系1路各车驾驶员,最终1路-13号驾驶员王井丰在车上找到了乘客的新鞋并物归原主。(刘勇)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