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孝心接力棒在娘娘庙村1543位村民手中传递

发表时间:2019-07-02 14:5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通过此次孝德文化建设,孝德之星评选,挖掘出孝道的典型,让那些不孝子女警醒,在全村范围内掀起养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6月29日,孙家湾镇娘娘庙村党支部与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暨“中华孝心村”建设启动仪式。活动受到77岁老党员王建华及全村人的欢迎。今后,孝心接力棒将传递到全村460户1543位村民手中。

  传承孝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体现。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是传播“孝”文化的公益组织,他们的口号是:“孝行天下、从我做起,孝行天下、行孝朝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进全村的孝德文化建设,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志愿者走进孙家湾镇娘娘庙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近年来,娘娘庙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大力实施孝德工程,以“孝”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朝阳“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此前曾多次进驻娘娘庙村开展“孝行村”道德讲堂活动,激发了村民群众的内在和谐、孝老致富的思想动力。

  此次孝心接力活动由11个村民组的组长接任第一棒,之后孝心接力棒和记录本将在组内传递,全村460户、1543口人都将参与其中。在传递过程中,村民将通过记录行孝感悟、讲述孝心故事、提交孝心影响资料等方式,展示和谐家庭风貌。最终村党组织和村民代表联合评选出“十大孝贤家庭”,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中华孝心村”工程在娘娘庙村启动,将大力推进该村的孝德文化建设。

  “中华孝心村”建设启动仪式结束后,娘娘庙村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娘娘庙村村民与孝行天下艺术团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诗朗诵《我爱你,伟大的祖国》等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古典舞《礼仪之邦》,京东大鼓《老来难》等传播了孝文化,小品《婆婆也是妈》表演贴近村民,道出了一些家庭的真实故事,感动得台下观众不断拭泪。(曹秋卉)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