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1小时 朝阳消防救起遇险工人

发表时间:2019-06-13 09:4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6月10日,建平县一名工人不慎掉入磨球罐罐体中被困,接到报警后,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建平中队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经过1小时的惊险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

  6月10日14时06分,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建平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万寿东大杖子村一名工人掉入磨球罐罐体中被困……

  据知情人描述,被困人员上料石时罐口堵塞,遂上罐口疏通,不慎掉入罐内。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后立即进入罐体与现场工人共同救援,厂区工人前期已经利用氩弧焊在罐体外侧开了两个口清除罐内砂石,但由于前期缺少防护措施,在清除砂石的过程中,砂石忽然大面积塌陷,将被困人员和两名救援工人再次埋压,其他救援人员遂加快进度进行挖掘排砂,被困工人的头部再次露出。

  随着清理工作的继续进行,被困人员的上半身已经露出,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一名工人和一名消防员一直用身体挡住被困人员背后的砂石,临近被困人员的砂石不能再用工具清理,救援人员就徒手进行挖掘工作。15时24分,在现场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后送往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张旭)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