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页

邻里守望心连心社区和谐一家亲

发表时间:2019-06-12 09:5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让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让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让困难的邻居通过互相帮助幸福起来。5月31日晚5点,位于凌钢医院门前的文体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鼓声、笑声、唢呐声交织在一起;写有“庆祝红山社区第八届邻里节圆满成功”字样的大型彩虹门和写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邻里守望心连心,社区和谐一家亲”等条幅格外醒目;尤其是那一面面随风飘动的国旗和现场观众手里舞动的上千个小国旗,更是夺人眼球。

  干净整洁的广场上整齐地摆放着数十张桌子,每张桌子上面都摆放着粽子、鸡蛋以及居民从家中带来的各种美味佳肴。

  品百家饭菜,看精彩节目。把高龄的老人、老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大病患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庭邀请到现场,把一些熟悉和不太熟悉的社区居民聚到一块,围坐在桌旁,让他们品尝着可口的饭菜,欣赏着精彩的演出,共同享受欢乐和谐美好的氛围。

  据凌北街道红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芹介绍,这是红山社区举办的第八届“邻里节”。举办邻里节,使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邻里之间以及驻街单位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和互信。每年的邻里节大多选择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之前来举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营造一种“以邻为伴、互助友善”“爱在社区,情在邻里”的氛围,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当晚演出在铿锵有力的榆州鼓乐声中拉开序幕,接着由社区老年人组成的秧歌队、太极武术队、广场舞队及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驻街单位出演的3个篇章17个节目一一登场。

  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社区工作者》诉说着社区工作者一心为民、热心服务、争当先锋、忠诚事业的心声;舞蹈《红红的日子火火地过》、《广场舞大妈》表达了居民群众满满的幸福和他们衣食无忧吃穿不愁的喜悦心情;扇子舞《中国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之恋》、歌伴舞《画家乡》抒发了居民群众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情怀。(盖首钟 周建华)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