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聚焦 > 内容页

市委宣传部发挥自身优势 强力推动社会扶贫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0-05-08 14: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年工作主基调,扶贫宣传、志愿服务、文化扶贫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宣传部班子先后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筹调度,成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订相关方案,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任务。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扶贫工作中来,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广大志愿服务团队,通过送生产和生活物资、养殖项目帮扶、教育帮扶等多项帮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春节期间,组织文明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走访贫困户献爱心活动,为500余户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达10万余元。协调100支志愿服务团队向100户贫困户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3个文明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团队通过“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方式与170余户贫困户完成对接。

  为营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社会氛围,市委宣传部坚持“五音合鸣”“六宣联动”“七个一”项目化推进,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上宣传、对外宣传共同发力。在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统一开设“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栏,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宣传全市脱贫攻坚重大举措和重要成就,宣传我市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的感人故事。截至目前,域内各类媒体刊发脱贫攻坚重点稿件1200余篇。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中省直主流媒体和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媒体刊播20篇关于朝阳脱贫攻坚工作报道。此外还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屏幕、出租车和蜗牛车LED显示屏等开展脱贫攻坚社会宣传。

  近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的组织协调下,全市15支志愿服务团队到朝阳县清风岭镇与25户贫困户进行对接,并送去了生活物资。在对接现场,志愿服务团队宣讲扶贫政策,询问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摸清贫困户家庭的人口结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共同商议包扶措施,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同时,鼓励对接的贫困户树立主动脱贫的志气,早日脱贫致富。(孙文远 曹利国)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