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聚焦 > 内容页

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谢卫东为队员们壮行

发表时间:2020-02-11 09:2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月9日凌晨3时40分,来自全市各医院不同科室的35名骨干医护人员在各自医院领导带领下陆续来到朝阳市第二医院住院楼大厅集结,这支由35名精英组成的医疗队马上启程奔赴湖北,这是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伍。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来到大厅为他们壮行。副市长黄丽颖参加。

  谢卫东说:“同志们,驰援湖北是党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你们这些医护界的佼佼者,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医疗队,是朝阳人的骄傲。希望你们坚定信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奋力拼搏精神,同其他同行携手,用精湛的医护技术直面抗击病毒魔鬼、呵护人民群众生民健康安全,取得最终胜利,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朝阳市委市政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祝你们平平安安、早日凯旋归来!”。朝阳市第二医院陆美艳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说,我们愿做无畏的逆行者,召必  来、来必战、战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这些迅速集结起来的医护人员,从接到参战消息到集结完毕,只用了短短的5个小时。他们没有过多的思考、没有过多的与亲人道别,匆匆整理行囊就踏上了征程。今年33岁的陆美艳是市第二医院创伤骨科护士长,女儿才6岁,只好扔给公婆照料。她告诉记者,医院护理部发出驰援湖北的倡议书我就和大家一起积极报名了,我今天终于去上了。为她送行的丈夫王鹤浔说,媳妇加油!在送行的亲人中,看不到离别的悲伤全是满满的鼓励。

  市第二医院ICU监护室副主任医师任宪军告诉记者,重症监护是急难险重的活,决不辜负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的期望,一定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前来为他送行的妻子、二医院肿瘤科护士邵玉娟说,大灾大难面前,作为中华儿女都应冲上前,这是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他的女儿、正在锦州医学院上学的任奕霖说,我还没毕业,要是毕业了我也一定会去。朝阳市中心医院的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徐林松说,已经有两批战友奔赴武汉了,我也去,和他们并肩战斗。朝阳市第四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刘宏梅的丈夫动情地说,我是搞建筑的,如果武汉需要,我也去!

  朝阳儿女多壮志,战胜疫魔早还乡。(李树军)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