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辽宁好人·身边好人” - 艾新宏

发表时间:2022-09-23 11:1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办

艾新宏,男,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喀左县山嘴子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

2021年3月12日下午5时许,艾新宏乘坐山嘴子镇政府通勤车下班回家,和往常一样,途径大凌河水面的敖木伦大桥。此时的大凌河已经开始解冻,桥的不远处就是橡胶坝,桥下的河水足有2米多深。河岸护坡处倾斜度约45度,水泥护坡极其光滑,一旦有人落水,很难自救。在通勤车通过敖木伦桥北等待红绿灯时,突然有同事说有人要跳河。朦胧中的艾新宏猛然惊醒,站起身仔细观察后,毫不犹豫地冲下车跑去救人。在距离轻生女子10米左右距离时,该女子一头扎进水里。艾新宏随即顺着护坡跳到水中营救,因为河水冰冷刺骨,身体冻得不听使唤,加上护坡太滑,将女子一次次拽上来又一次次滑下去。正当情况万分紧急之时,同事白晓影赶到,与轻生女子的亲属合力,顺着护坡水泥之间的缝隙,将轻生女子营救至岸边,后抬到轻生女子亲属的车上,待其送往医院后,艾新宏默默离开。

正是艾新宏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及时营救,才挽救了年轻女子的生命。事后,同事们问艾新宏,救人的时候害怕不害怕?他笑着说:“我是党员,又是专武干部,我不去谁去!”在艾新宏的身上,体现了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他用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和一般群众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