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道德模范高雪莲开办“爱心家园”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20-03-16 10:1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日前,记者在建平县沙海镇五营子村采访时获悉,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村民高雪莲靠着自强、自立已经实现了脱贫。目前,她正在通过开办雪莲爱心家园收养残疾儿童,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每两年评选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了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丽莉等54名同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高雪莲等265名同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高雪莲是我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在北京,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高雪莲,女,1972年出生,建平县沙海镇五营子村民,曾获得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辽宁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和朝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她曾经生活在四世同堂的农家:92岁的奶奶婆婆骨折不能下床,瘫痪在床2年的公公,患有严重眼疾的婆婆,患有腰间盘突出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丈夫及患有脑瘫的儿子。如今,奶奶婆婆和公公已经去世,四口之家,她依然是顶梁柱和主心骨。面对贫穷,多年来,高雪莲义无反顾地担起家庭生活重担,她用勤劳的双手,靠着养殖大骨鸡,种植经济作物等,实现了脱贫致富,不仅房子翻新了,年收入还达到了3万多元。为回报社会,帮助其他困难家庭,她又成立了雪莲爱心家园,收养残疾儿童。她说,党和政府帮助我脱贫了,我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传承美德。

  看到雪莲爱心家园已经办好营业执照、准备扩大招生,省市领导鼓励她说,你把几代人照顾得很好,孝老敬亲的美举令人感动,值得全社会学习。你继续通过开办爱心家园照顾残疾儿童的做法,令人敬佩。希望你继续当标杆、作表率,用自己的能量影响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让孝老、敬老成为一种风尚,让自强、自立成为一种动力。高雪莲说,现在生活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关心,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把家照顾得更好,竭尽全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刘勇)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