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丢失钱包浑然不知 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发表时间:2019-11-06 09:3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朝阳客运中心获悉,前几天车站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一名乘客将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丢失却浑然不知,幸好被售票员及时发现如数归还才避免损失。

  据了解,10月2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售票员靳娜在售票过程中拾到一个黑色钱包,无人认领。靳娜随即通知售票室当班主任苏颖昕,两人在监控摄像头下把钱包打开,发现钱包内有医保卡、多张银行卡和会员卡两张,另有现金1000多元。

  当天,靳娜返回工作岗位,一边售票一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苏颖昕则立即到监控室调取了相应时间段的售票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比对,确认失主购买的是10月28日上午9时30分朝阳-凌源的车票。此时,失主仍未返回,考虑到失主应该是尚未发现自己丢失了钱包,于是,苏颖昕通过会员卡查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并第一时间联系告知。

  一个多小时后,失主返回,经过仔细核对确认身份后,苏颖昕将钱包完璧归赵,失主连连道谢,感激不已。(记者 刘勇)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