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我市两位老人自创歌曲歌唱祖国

发表时间:2019-10-08 09:3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中国的气魄真豪迈,改革开放春长在……中国的气魄真豪迈,创新热潮正澎湃……中国的气魄真豪迈,伙伴朋友遍四海……中国的气魄真豪迈,跨入复兴新时代!”每天清晨,朝阳初升,在人民公园的长廊里就会飘出这铿锵豪迈的歌声。随着国庆节到来,伴着公园中的鸟语花香,旋律中流淌出的满满爱国之情感染着一位又一位过往市民。

  这首歌叫《新时代中国赞歌》,出自两位老人之手。词是由79岁的赵士杰老人写的,曲是84岁的徐家昌老人谱的。

  “‘中国气魄真豪迈’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在半梦半醒之间,头脑中突然迸出了这个词,于是写就了这首歌。”从市教师进修学院退休、爱鼓捣文字的赵大伯说。作品经过几次修改,邮到了中国原创歌词编辑部,几个月之后还入了围。

  词有了,曲怎么办?正好,赵大伯的老邻居徐大伯不仅平时喜欢唱歌,还爱好谱曲。“词写得太好了!拿到后,白天晚上的干两天就谱完了,修改了两个多月后,便开始给合唱团唱。”徐大伯得到赵大伯的歌词如获至宝。

  两位老人坦言,看着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心中感觉特别自豪,只能用创作、歌唱的形式给国庆70周年献礼。

  老人原创的新歌,意外受到了合唱团的欢迎,从8月末开始每天都得唱几遍。歌者唱时的自信和豪迈,不仅直抒胸意也一次次感染了过往路人。迎着朝阳,新时代的中国赞歌正在一遍遍嘹亮唱响。(杨柳)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