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身边好人”奖评选让“好人”大放光彩

发表时间:2019-07-10 14:2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7月8日晚,北票市南八家子乡举办一场“身边好人”颁奖典礼暨“我为南乡喝彩”消夏晚会。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乡已经连续举办五届这类活动。

  这场颁奖晚会共分5个奖项:靠“美食街”诚信经营致富的刘玉萍和席艳丽、“老国光苹果王”蔡国春被评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致力守护越冬天鹅的李海峰和李海燕、环卫工人徐艳玲和张义营被评为“身边好人”;致力于用乡曲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的“乡村百灵鸟”孙福珍和孙福芝、面对磨难甘愿奉献的吴玉华,被评为“南乡精神传播者”;扎根家乡30年甘愿付出的郭玉香、不辞辛劳的食堂厨师王景利、诚实守信每年赊给贫困户数万元种子化肥的个体经营者孙玉霞被评为“最美人物”;“荣誉乡民”李学英、助力修建滨河路的史爱民、致力于打造乡村文化建设的李秀华,获得“突出贡献奖”。

  晚会上,该乡村民文艺骨干纷纷登场一展歌喉、翩翩起舞,尤其是乡歌联唱《我的南八家子乡》《红村之歌》《河边》《川州故里白狼川》《好一个南八家子乡》《祝福川州》等乡土气息浓郁的节目,把晚会推向高潮,赢得数百名围观村民阵阵喝彩。

  该乡一名负责人说,表彰好人、弘扬美德,是该乡全力提升村民文化素质的重要平台,这些年,该乡通过打造文化乡镇建设,不仅让南八家子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得到完美传承,更让如今的南八家子乡在秉承“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文化兴乡、旅游富民”的乡村振兴理念上,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不断激活力、挖潜力下大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南八家子乡特色的乡村发展之路。(孙良)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