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以青春之力量 扬青春之风采——记朝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10:2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人生在实干中升华!“朝阳青年五四奖章”是团市委、市青联授予我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今年五四前夕,我市10名青年获此殊荣。他们在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工作中奉献青春智慧,彰显青春才干,特别是在“161”工程建设中展现了良好的担当与作为,成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

  4年前,在市委宣传部工作的吴兴飞被选派到朝阳县清风岭镇后西地村和哈拉贵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4年来,他积极协调交通、民政、银行等多个部门,募集资金2516万元,为所包扶村硬化道路23公里,修建了650平方米服装厂和700平方米牛棚各1处,帮助包扶村成立了杂粮、养殖、土地流转等合作社。鼓励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和果木种植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后西地村已经成为朝阳县最大的角瓜种植基地。所包扶的贫困村实现了“光伏发电、肉牛养殖、温氏养猪、扶贫服装厂”叠加式扶贫,确保217户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脱贫。

  1987年出生的曹思嘉现任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建设项目一科科长。作为该局“青年文明号”创建带头人,他带领科室同志制定了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服务指南和审批流程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把“承诺、限时办”转变为“即办、马上办”。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他主动就前期审批有关事宜与项目投资方进行对接,通过领办代办、主动帮办,帮助企业办理企业开户和项目立项等手续,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志龙是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他带队研发的无毒生物灭鼠剂填补了业内空白,为世界首创技术,拥有全部知识产权。2016年,他带领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级课题7项,现拥有发明专利7项、注册商标25项,均为世界首创。凭借独一无二的技术支持,公司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绿色环保首选品牌”重点推广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助力“161”工程建设,为政府成功招商引资企业4家。他带领公司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4.18万元,捐助物资折合资金33万余元。

  2014年,宋振在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下来到喀左,投资成立了荣富陶瓷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推出28种规格高档墙砖,是辽宁地区唯一一家生产抛光系列瓷片、国内内墙砖产品规格最齐全的企业。2018年,公司缴纳税金455万元。2017年以来,宋振成立了公司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组,几年来共计投入扶贫资金30多万元,培训及安排50多人就业,帮扶贫困户200多户。

  王静是一名先天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他与同是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的妻子返乡创业,开办了育蓉义齿所,专业生产定制义齿等医疗器械。凭借良好的生产技术和质量,义齿所从最初的2人逐步扩大到现有员工17人,其中残疾员工11人,年产值80万元,主要解决了残疾人就业和自主创业的需求。多年来,他在搞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用自己独特的魅力感染着身边的人。

  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计量班班长司亚东扎根计量一线15年,他所负责的日均低压抄表成功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达到100%,累计创造地市公司以上级别科研成果36项、国家专利5项,为朝阳公司解决了许多生产现场技术难题,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百万元。高铁建设时期,他结合工作实际优化了业扩报装流程,实现了工程验收当天即完成装表送电,为客户提供了方便,为企业赢得了效益。他所带的班组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1986年出生的江明珠是凌钢集团生产安全部计划科主管,他构建了保交货期、保品种、保规格的生产计划体系,为凌钢树立良好口碑及大幅度盈利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司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他带领团队全力保障生产系统检修计划的执行,为降低生产事故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降低停机、待料时间,实现了生产顺行、高产高效,钢材产量明显提高。

  李峰现任朝阳银行朝阳县支行行长,他带领员工为朝阳县“161”工程建设项目发放贷款18.5亿元。为支持园区企业落地,他积极组织开办“招商贷”,现已有24家异地企业落户朝阳县,在朝阳县支行开办金融业务。在他的带领下,截至2018年末,朝阳县支行贷款增量占全县金融机构的93%,存款增量占64%,存贷款增量均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成为支持朝阳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迟庆龙是朝阳移动双塔分公司的客户经理班长,他通过学习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计划-物联网高级工程师”证书。他努力拓展朝阳物联网市场,通过互联网方式拓展省外客户市场,为朝阳物联网的拓展开辟了新途径。2018年全年拓展物联网卡11万余张,增加物联网产品收入100余万元。

  1990年出生的张迪是市育红小学的一名教师。她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在主科的拓展课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开展不同主题的读书汇报会、朗诵比赛和手工月赛等活动,还定期开展小学生心理课程,不断进行“爱心”教育,曾获得市级“教学新秀”等荣誉。

  朝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打好最亮丽的青春底色。(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