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平凡小事见真情 传递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3-15 09:0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3月14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近日,市公交公司公交驾驶员再现好人好事。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温暖着乘客。

  日前,一名老年乘客在公交网站留言板上说,他在商业城站点等5路公交车,结果坐错了车,上了15路-7号公交车后,与亲人走散,且身无分文。驾驶员丁树铭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主动代老人投币,并告诉他到珠江广场站下车换乘6路车,然后又给老人1元钱用于坐6路公交车。在驾驶员丁树铭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到家,与家人团聚。

  3月11日,公交投诉办服务电话接到一位八旬老人打来的电话,表达对公交18路-12号驾驶员姜浩的感激之情。原来老人乘坐18路公交车,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红色兜落在了车上。此时车已走远,老人非常着急,于是在站点等待下一辆18路公交车。当18路-12号公交车过来后,老人上车向驾驶员姜浩说明情况,姜浩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用车载电话联系调度室,联系其它18路车驾驶员帮忙寻找,最后在公交18路-9号车上找到老人的红色兜。替老人约定好取兜的时间和地点后,姜浩才放心让老人下车。

  助人为乐成常态,传递满满正能量。对这些平凡小事,很多市民认为,平凡小事见真情。公交驾驶员们用温馨服务展现了自己的道德风采,用自己的真诚服务赢得了乘客赞誉。(刘勇)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