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公民道德 > 内容页

姑娘,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发表时间:2019-02-26 10:3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大爷,大爷,你醒醒?”2月25日早6:45分左右,一位老人在市客运站候车厅晕倒,朝阳市第四医院西梁分院护士刘亚婷迅速冲上去,开始对大爷进行抢救。
  2月25日一大早,刘亚婷去客运站送弟弟赶车。候车时,只见一位等候上车的老大爷突然晕倒。出于职业习惯,刘亚婷首先冲到老人身边,发现大爷脸色苍白、口唇青紫。刘亚婷跪在地上呼喊老人,老人不能回应。她立刻让家属赶紧叫救护车,然后便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大约3分钟后,刘亚婷感觉大爷有了知觉,问大爷能听见说话吗,能听见说话就眨眨眼睛。大爷眨了一下眼睛。刘亚婷万分高兴,知道老人暂时脱离危险了。
刘亚婷询问家属得知,大爷有心脏病史,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她立刻让家属拿出救心丸,舌下含服十粒。经过一番紧急有效的抢救,大爷终于清醒了。
  大爷醒了,家属也不那么慌张了,才告诉大家:“我家是沈阳的,今天坐车回家,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多亏了这位女孩,否则不知有多危险。”家属激动地说不出话来。120救护车到达后,刘亚婷交代了大爷病情,便去上班了。
  刘亚婷告诉记者:“也许在医院习惯了抢救病人,所以大爷倒下去的一刻,我啥也没想,就是救人,对医护人员来讲,救死扶伤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有位乘客见证了刘亚婷救人的整个过程。她把自己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配文道:姑娘,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周建华)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